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泰安市老年大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举行

2020-10-21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时值金秋,恰迎重阳,10月15日,泰安市老年大学与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泰安技师学院四所职业院校合作办学启动仪式举行。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老年大学校长高尚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常绪扩,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市老领导张树禹、高儒林、刘静海、张振宗、李金明、桑新华、刘连功出席活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闫恂秋,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参加活动。

  高尚山指出,作为全省职业院校兴办老年教育工作试点,此次合作办学在全省老年大学系统率先走出一条与职业院校合作办学、资源共享的路径,符合方针政策所向、老同志们所盼、事业发展所需,对于泰安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高尚山强调,各职业院校要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在师资力量、课程资源、教学科研、学员管理等方面给各所分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老年大学要为各处实践基地提供优良条件和充足资源,为高职院校师生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不断提升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城区老年大学一体化办学机制建设,牵头组织开展校际间经验交流、教育培训、文化建设等活动,着力打造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高地、文化养老阵地、老年教育示范基地,健全完善规范化、长效化合作办学模式,发挥好对全市老年教育事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闫恂秋书记作交流发言并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泰安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闫恂秋指出,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加大各要素投入力度,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依托和发挥双方优势,在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服装表演、旅游文化、美术雕塑等方面进行资源开发与合作,并尽快启动相应的特色专业班。同时,珍惜合作机遇,充分借助、发挥老年学员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加强对青年学生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殷广胜代表学院与老年大学签署联合办学协议。(通讯员 王凌云 李玉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