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开展“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

2020-10-24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为积极响应关于节约粮食、践行节俭的倡导,提升泰科学子勤俭节约的良好道德风尚,10月17日-18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行政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新浪微博公益、阿里巴巴公益等共同发起的“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积极动员在校大学生参与“饥饿24小时”活动,以“体验饥饿,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引导本校青年学生关注粮食问题和饥饿问题,并通过线下趣味游戏互动、倡导有条件的个人在特定时间段进行饥饿体验,进而让泰科学子在“饥饿”中切实体会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培养文明节俭的意识和习惯,展现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尚。

  据介绍,为增强活动体验感和参与度,更好地呈现活动主题,虚拟“饥饿餐厅”体验馆在活动期间向本校学生全面开放。“饥饿餐厅”的“店员”通过公益视频宣传、邀请“就餐者”体验虚拟美食、邀请“就餐者”分享饥饿感受等方式,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精神。

  活动开展以来,泰科学子积极参与,在组织者指引下有序开展活动,尤其是新入学的大一学子,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据悉,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余人,获得虚拟美食70余份。

  行政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徐金媛同学感慨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我们是大学生,更应该节约资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和社会分担责任。”淬炼商学院2020级学生魏晓然同学也激动地讲到:“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节约莫怠慢,极少成千万!”

  “饥饿餐厅”的运营是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志愿服务模式的新尝试新体验,也让同学们在虚拟的“就餐”环境中体验饥饿,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传播大爱精神,为推动脱贫攻坚战的完满实行,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