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保卫处|做师生坚强后盾 守护最美的力明

2020-10-30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一身迷彩闪耀,两肩扛起力明重量,24时365天,他们无节假日无休息的守候铸就了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一世安康。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保卫处。

  心之所向 管理之至

  保卫处随着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的发展而成长,他的位置虽然不明显但是很重要。在人防基础上,加强物防、技防的投入和建设,为了更好的守护力明,大门口安装智能车辆管理系统、交通指示牌等设施。人防技防相结合,保卫力明人的人身财产平安。

  保卫处是一个大家庭,各科室分工负责,认真地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消防、治安工作;做好安保队伍的日常管理工作;学校各项重大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学校重点目标的巡控工作;校内交通秩序的管理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智能车辆管理能实时监控学校进出车辆情况等。

(图:院长于爱莲、副院长高明巡查校园,指导保卫工作)

(图:党委副书记沈子旺、副院长高明召开保卫处安保调度会议)

(图:力明校卫队校门执勤)

  心之所至 教育所指

  安全是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的底线。从新生入学教育,到安全教育专场讲座、再到消防疏散演习、疫情防控演练,保卫处以自身的行动普及安全教育。

  保卫处每年度新生入学之际,邀请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龙泉派出所等单位到校开展防诈骗讲座,累计举办数十场。10月21日,邀请泰安市龙泉派出所副所长张圣军在学术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科普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开启公安防骗提醒,成为终结诈骗保护人群。通过一系列的诈骗案例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力明人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

(图:安全教育讲座)

(图:保卫处处长曲磊指导消防演练)

  心之所至 守护之至

  “一年三百六十日,无言守护无止休”,24x365是他们的工作时间,力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是他们的工作地点,他们在角落里默默守护力明人的每一个瞬间;在禁止外卖电动车入校、师生开快车、违规停放车辆等情景时经常面对辱骂和不解,但安保人员进行耐心劝阻,不与其发生争执。设置的实物招领板块,为校园师生找寻遗失物品。

  从迎新、军训、毕业典礼直到双选会大大小小的集会赛事等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无声守护,让力明人远离意外的袭击,避免灾难的降临,让大家能够安全、从容的迈上自己在力明的求学漫漫征途。

(图:迎着朝阳,他们是力明“起的”最早的人)

  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10月29日,龙泉派出所副所长史宏桥、副所长张圣军、终结诈骗运维工程师林工莅临我院,对师生进行防电信诈骗小程序“金钟罩”的注册和使用方法的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子旺、副院长高明、院长助理李扬、保卫处长曲磊、中职学院副院长李汉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所长提到,目前派出所利用“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已成功拦截140余起诈骗,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性,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注册“金钟罩”,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开展“金钟罩”小程序注册讲解事宜)

  沙场点兵 军训汇演

  2020年10月23日,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军校2020级高职新生军训汇演在新校区综合楼广场隆重举行,保卫处邀请泰安高新区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李雪锋所长、张圣军副所长参加活动。

(图: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现场)

  勇挑重担 领导关怀

  保卫处挑起了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安全的守护重担,扛起了和谐校园的建设重任。为了不负众望,进一步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高新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笋,高新区分局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室主任郭逢剑,治安大队大队长朱立虎,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徐蕾,龙泉派出所所长李雪锋一行人莅临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指导工作。董事长王力一,副院长宫德志,党委副书记沈子旺,副院长高明陪同活动。

(图:局长苗笋一行莅临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指导安保工作)

  守护一方学子 守护和谐校园

  他们就是力明保卫处,他们就如校园中四季挺拔的松柏,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凛冽寒冬,始终用他们的严谨细心和奉献精神守卫者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