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凝聚家校教育合力 泰安六中举办家庭教育培训及家长会

2020-11-09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为了实现家校有效互动,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11月7日,泰安六中举行全校性家庭教育培训会和家长会。

  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广播校会阶段,学校家管办通过广播,就如何抵御疫情给家庭教育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何针对各年级学生情况实施有效教育等问题,与全体家长交流。班级会议阶段,各班级班主任结合学生表现、班级管理措施、学科教师要求以及家庭教育方法措施等与本班家长交流。个别座谈阶段,班主任根据本班情况或家长根据自身需求,继续组织小范围座谈会,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受到严峻的考验,学生学习、思想、行为习惯等各方面的问题集中凸显。为了应对挑战,家校合作,泰安六中多次组织线上家长会和班会,返校之后借助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绝大多数学生的学业成绩和思想状态稳步恢复。今年暑假,不少家长反映孩子仍然延续了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时的问题。因此,能够组织一次面对面的研讨、交流和学习培训,成为很多老师和家长共同的期盼。

  本次培训会和家长会,学校分别针对初一、初二年级和初三、初四学考年级的学生情况给广大家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介绍教育政策信息,答复了部分家长提出的问题。全体班主任为会议作了精心准备,详细分析孩子们的表现和解决问题、提高学业成绩、促进思想发展的教育方法、策略。不少学科教师也到任课班级为家长介绍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明确努力方向。不少家长在广播校会、班级家长会之后留下来向老师咨询教育问题,研究孩子的学习。不少班级的会议和研讨时间达到三四个小时。

  本次会议也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会前情况摸排、测体温,会议过程中全体人员佩戴口罩,会后对各班进行环境消毒。(通讯员 高明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