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红色五汶”思政教育基地揭牌

2020-11-13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10日上午,泰山科技学院“红色五汶”思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五汶书院进行。学院领导孙善清、谢承红,学生工作处、书院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书院社区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入驻五汶书院的行政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云平主持。

  “红色五汶”思政教育基地以“寻根、溯源、传承、展示”为理念,着力打通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最后一公里”,从立体和平面的角度系统呈现了薪火相传、红色经典、红色精神、红色光影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生提供鲜活、具体、多元、最近的学习平台。

  学院副院长谢承红、书院学生管理团队代表陈琦同学共同为“红色五汶”思政教育基地揭牌。

  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善清向校内首个思政教育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红色五汶”思政教育基地的成立为师生提供生动的红色文化实践和教学场所,全院广大师生要不断深化思政教育内容和过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理念信念和文化自信。孙书记还动情地分享了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仁人志士伟大的革命情怀和行动,讲述了沂蒙山区百姓生动的革命者互助故事,勉励同学们把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记者了解到,“红色五汶”思政教育基地包含红色五汶解读篇、薪火相传历史篇、红色精神人物篇、红色经典名句篇、红色光影课堂和学习课堂等六个模块,从“红色五汶”文化的内容、构成、精神和价值等方面更全面地展示了党的心路历程。让青年学子深入发掘红色文化的传承与精髓,追忆党的成长历程,感悟党的成长变化,体会党的艰辛故事,激励师生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的强大精神支柱。

  “红色五汶”思政教育基地在书院的落地搭建,更好地整合了思政教育资源优势,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提供了便利条件和工作阵地,使之不断探索书院里的思政建设新路径,努力提升学生服务工作新内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