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家长学校“云开班” 家长们对着电脑认真做笔记

2020-11-16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11月13日晚,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以“线上培训”的方式,邀请2020级新生家长参加家庭教育培训暨家长会。

  据介绍,本次培训暨家长会是根据泰山区教体局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进行的,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交流,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教育动态,深入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培训会上,泰山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吴柯琴,向家长们做了一场题为《规矩 习惯 好人生》的视频讲座。吴柯琴是一位从教近40年的语文教师,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泰安市功勋教师、泰安市学科带头人、泰山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拥有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在讲座中,她运用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知识,列举了大量的家庭教育实例,阐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针对一年级孩子的特点,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就如何培养一年级孩子的阅读习惯、良好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一系列建议,希望家长今后能学会放手,鼓励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注重孩子品格和习惯的养成,使孩子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隔着屏幕,精心准备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学校工作及学生的各项情况,向与会家长做了交流反馈。他们就学生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日常表现进行总结,并从理性对待考试成绩等方面给家长教育给予引导,对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上给出了合理化指导意见。同时,班主任们还为家长们介绍了开学来班级整体的班风班貌,并对学校近期的重点活动作了详细的讲解。

  在网络的另一头,家长和孩子们认真聆听,及时记录,积极思考。会后,很多家长表示,“线上家长会”让大家了解了学生在校情况,同时更加明晰了如何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将更好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通讯员  徐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