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弘扬传统美德践行中华孝道 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2020-11-19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11月19日下午,由党员教师代表和优秀团员学生代表组成的“泰安第十六中学志愿服务队”来到泰山景区下港镇敬老院,开展了“弘扬传统美德 践行中华孝道”为主题的传承敬老传统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冬日温暖。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首先给老人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然后他们进行了院内卫生清扫、室内整理内务等活动,老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是对师生们最大的褒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尊老敬老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明礼友善、拼搏进取,为同心合力创建“和美校园”注入新的生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