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9个一等奖!泰安实验中学创客中心赢得大满贯

2020-12-02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选手合影

  鲁网12月2日讯 11月28日,泰安实验中学派出9支队伍参加泰安市第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首届泰安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智能竞技类比赛,获得超级轨迹赛、智能物管大师、机器人格斗、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等赛项9个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成绩公示

  在竞赛备战过程中,创客中心主教练席乐老师指导20余名参赛选手,积极进行赛事培训,一次次的道具拼装,一次次的编程调试,选手们认真钻研尝试。

机器人格斗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耐心专注地进行赛道程序调试,相互配合组装参赛设备,在测试中寻找创新思路,在失败中探索最优方案,严格按照不同比赛项目规则,执行着各项任务,终于赢得了全面成功。

物管大师

  创客教育是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助力,也是新时代背景下的智能教育趋势。泰安实验中学人工智能、创客教育的普及和课程开发,让更多的学生不仅培养了学会观察、主动思考、严谨细致、团结协作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科学素养,开阔了科学眼界,增强了创新创造的胆识和勇气。

超级轨道赛

机器人综合技能

  作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学校,泰安实验中学肩负着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推广、普及的重任。未来,学校将深入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和创客教育的科普、宣传及实践活动,依托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继续谱写培养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新篇章。(通讯员 席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