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岳峰小学德育案例获评“全国典型”

2020-12-10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根据教育部《关于征集“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的通知》,山东省积极推荐一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案例。近日,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评选出全国260个典型案例,山东省共10个案例获评,其中泰安市岱岳区岳峰小学德育案例获评,为泰安市唯一一个获评德育案例!

  近年来,学校以“让每一个生命挺拔如峰”为核心,以培养“品体如岳、才智如峰”的新时代岳峰少年为目标,找准德育课程的切入点,夯实学科课程的融合点,把握传统文化课程的渗透点,拓宽实践活动课程的生长点,积极探索基于三主体育人策略的德育一体化实践。

  学校基于学生主体发展,通过“阵地建设、生本课程、实践体验”促进德育的自觉化;基于教师主体引领,抓好全员育人、学科渗透、课程跟进、登峰评价、德育讲堂等工作,促进德育实效;基于家长主体参与,打造“四级管理,区域联动”家校共治模式,校级为引领,年级为组织,班级为核心,片区小组为主体,形成了“上下联动,组织有序,职责分明,覆盖整体”的家校共治体系,助推德育合力。

  培养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是教育的使命与责任!学校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登峰志,立德树人谱新篇!(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