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翘楚秘书工作坊揭牌

2020-12-17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3日,行政管理学院翘楚秘书工作坊揭牌仪式在九河书院会议室110举行。泰山科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善清,学院副院长林毅,行政管理学院副院长丁海奎,团委副书记、完满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武浩然,指导教师陶庆萍教授,行政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云平,辅导员赵凯,秘书学专业、文秘专业学生等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张家顺、王希钰、纪茂领、张雨佳四位同学主持。

  泰山科技学院翘楚秘书工作坊由行政管理学院创办,旨在继承发扬礼仪文化,传播基本礼仪知识,构建校园礼仪新规范,为全院学生打造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充实自我的平台,树立学院品牌形象。揭牌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翘楚秘书工作坊带来的礼仪类节目,共同了解了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方式、使用情况,回顾了我国礼仪在不同朝代的变化与发展。

  文秘(专)19-1班孙婷同学代表指导老师史钟锋进行了发言。他指出,翘楚秘书工作坊的创建是泰山科技学院深化秘书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泰山科技学院在尝试发展育人平台的一次新尝试。今后,翘楚秘书工作坊将充分整合学院资源,为秘书学专业、文秘专业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以文明礼仪为主题,通过表演节目的形式,围绕礼仪的基本概念、学习礼仪的重要性以及生活礼仪三方面,针对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涵养这一重点,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引导。

  随后,学院副院长林毅、指导老师陶庆萍共同为翘楚秘书工作坊揭牌。

  行政管理学院副院长丁海奎对翘楚工作坊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建设翘楚秘书工作坊是整合学院资源,搭建学院育人平台,把课本知识与课外实践进行深度融合的一次尝试,它不仅仅是教研活动室、学科活动室、教师工作室,也是我院专业教育与完满教育相结合的载体,对于增强学生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行政管理学院将依托翘楚秘书工作坊实现教学与完满全覆盖,打造学生温馨“小家”,学院完满“大家”。

  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善清以餐桌入席就坐礼仪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礼仪形式。他指出,学习礼仪是构建社会秩序的需要,是当代大学生素质修养的需要,是社交的重要需要。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揭牌仪式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并将其应用到生活之中。

  翘楚秘书工作坊的建设是我院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是教学与完满相结合的重要尝试,此次揭牌的翘楚秘书工作坊,涉及秘书学专业、文秘专业、法务专业等多个学科点,是行政管理学院推进基层学科建设和完满活动体系建设的试点工作。正式成立的翘楚秘书工作坊将以学生为主体,在学校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承接会议组织、礼仪接待等各种类型的文秘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我校秘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