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举行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

2020-12-17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为期两天的“姚宗岭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主题教研活动,12月16日在泰安市实验学校落下帷幕。此次教研围绕“基于数学文化的单元教学设计”开展,工作室全体成员、泰安市实验学校和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全体数学教师、联盟学校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教研活动。

  据了解,去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教师中遴选出50个名师工作室。“姚宗岭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作为泰安市首批名师工作室,在主持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创新教师”、“齐鲁名师”、“省教学能手”姚宗岭的带领下,以小学数学教学中的难点热点研究为重点,以课题研究为核心,以教学活动为依托,以网络平台为载体,努力建设“智慧型”教师队伍,形成一批在本市范围有影响的名师。

  本次研讨期间,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静安区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曹培英进行直播讲座,泰安市教科院小学数学教研员李万江围绕问题解决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深度解读,工作室成员刘万元、张争妍等对数学文化的研究过程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课堂展示环节,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教师张争妍和泰安市实验学校李娜、张艳三位教师分别执教公开课,以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让在场的每一位听课教师连连称叹。

  “这次研讨有效地促进了泰安市小学数学教师对‘数学文化’教学的理解,对提高全市小学数学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室副主任徐云鸿说。(通讯员 刘奎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