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实验学校经典诵读大赛完美收官

2020-12-29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5日,为期五天的泰安市实验学校“2020年校园读书节暨‘诵读经典·润泽童年’经典诵读比赛”完美收官。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语文课程标准》规定的小学阶段必背古诗词、古现代经典名家名篇以及泰山经典诗文为主要内容,诵诗227首、诵词71首。

  学校各年级学生全员参与,说、诵、唱、舞等多种形式组合,将传统戏曲、武术、书法、绘画、器乐(古筝、笛子、琵琶)等多种艺术手段融为一体,整合了 “爱国爱家”、“孝亲”、“抗疫”、“自然”等多种德育元素,通过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学生、教师、家长都沉浸在自编自演、声情并茂的成就感和愉悦感里,中华五千年文化精粹在高涨的热情中传诵,爱国主义精神在高歌低吟中传承。

  据悉,本次经典诵读活动也在学生家庭中掀起经典传诵的热潮,影响家庭4000户左右,带动参加诵读人数7000余人,以优良家风带动良好社会风气,增强了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具有推进作用。(通讯员 赵兴秋 赵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