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东平高级中学荣获2020年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学校

2021-01-06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近日,中国计算机协会(CCF)公布了2020年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P)获奖名单,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隆重的总结表彰大会。泰安东平高级中学校长赵景喜应邀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东平高级中学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有21人次上榜,荣获“金牌学校”荣誉称号,是泰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其中赵智恒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闫鹤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尹乐翔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辅导教师李栋梁、于翠平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多年来,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之下,经过辅导老师坚持不懈的努力研究和探索,信息学奥赛培训已成为东平高级中学特色办学之一,至今已培养出信息奥赛联赛一等奖9人,二等奖近50人。

  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由中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国家级中小学生赛事,旨在培养青少年信息学知识的操作和运用能力,培养创新探究意识,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发现信息学之美,体会信息学之用,为创新实践和学科能力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提供展现才智的舞台,同时也为名牌高校自主选拔优秀人才提供参考依据。高考时,获奖同学在综合评价招生中可获得加分,强基计划招生中,也是很多高校、名校的报名条件之一。(通讯员 展端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