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1-02-24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为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及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3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张韧、院长马培安出席演练活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刘贞锋,副组长、总务处处长宋民华担任现场指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各系各部门疫情联络员参加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围绕学生返校报到、宿舍入住、教室上课等场景,进行开学演练和应急演练,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

  学生返校报到

  在返校报到入口处,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合格后方可入校。发现学生发热,将学生送入校门口临时留观点进行健康问询,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关闭该检测通道,维持秩序,换备用通道继续进行体温检测。

间隔一米等待入校检测

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有序入校门  

  宿舍入住演练

  在学生公寓,学生从入口处间隔1米排队检测体温,体温合格者办理登记手续后进入宿舍入住,每日进行日常晨午检。

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等待体温检测,有序进入宿舍

  日常体温异常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疫情联络员,工作人员暂时封锁本公寓楼,同时将该生领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若体温仍然异常,登记该生信息,由学院防控小组专项工作人员将该生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对该生所在宿舍和楼层进行物体和环境消毒。

体温异常学生进入临时留观区

  教室上课演练

  在教学楼,学生在入口处间隔1米排队检测体温,体温合格者有序进入教室,学生单人单桌,有序入座。学生自感身体不适后报告老师,任课教师联系工作人员将学生带至临时留观点进行健康问询与体温复查,如体温依旧异常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同时,教师引导其他学生到备用教室,做好登记记录后继续上课。工作人员对该生所在教室和临时留观点进行物体和环境消毒。

排队检测体温,依次进入教学楼

学生自感不舒服,报告老师

临时留观点内健康询问、体温复查

  疫情防控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操作规范,全面检验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科学、高效、有序、安全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