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宁阳职业中专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03-04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近日,为落实山东省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史”学习教育,泰安市宁阳职业中专将“学习党史”第一课和上好“开学第一课”相结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以“学党史,正思想;懂安全,乐学习”为主题,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爱国主义情怀、理想信念教育、红色主题教育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向新时代英雄致敬。

  晚自习时,在学校统一安排下,由学生处组织,各班班主任开始主讲。

  班会分两个板块:

  第一个板块:学党史,正思想。班主任通过讲述“四史”故事,重温党的百年征程,使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在党史学习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奉献国家。

  第二个板块:懂安全,乐学习。班主任通过五个方面向学生强调了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抗疫仍将持续;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快乐的学习。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学生在学习党史和戍边英雄事迹的同时,获得了思想的启迪、精神境界的升华,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张祥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