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校有信任成长更快乐 泰安文中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1-03-20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增进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共建“以社会为平台、以学校为重点、以家庭为基础”的三位一体育人网络,宣传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政策,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泰安文中于3月19日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新家委会,值得信任

  泰安文中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搭建好家校合作的交流平台。2020届家长会的成功组建,激发了家长参与教育的热情,普及了家庭教育知识,密切了家校关系,不断扩大家长对学校办学活动和管理行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家长的力量,推动学校发展。

  奋进文中,赢得信任

  活动中,家长们观看了学校首届科技艺术节视频材料,全面了解学生的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参了校园环境,感受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走进宿舍、食堂,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环境。

  家长们走进实训室,体验实训过程,感受了职校课堂魅力。常态化课堂教学向全体家长开放,让家长全面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以及学校、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体现学校为孩子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终身受益”而努力的教育理念。

  家长们与学校领导、班主任、授课教师零距离交流,全方位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家长们走进教室,同课同听,感受学校“精细化管理”的显著成果,加深了对泰安文中的认识和了解。

  家长们走进食堂,亲子共餐,零距离感受学校食堂为了让孩子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所付出的点点滴滴。

  真实评价,增强信任

  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全新的教育观念,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参与性。同时,学校把学校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充分给予学生机会等宝贵的经验和新的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通过对学校实地参观,我们更加放心。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这样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一位家长说。

  活动过程中,家长们相互分享了见闻和感受,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真实填写问卷调查,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供学校和教师的工作不断的改进。

  三月的文中校园,处处洋溢着学生的欢声笑语。孩子的点滴进步,都凝聚着家长的心血与付出;泰安文中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关心与支持!

  此次活动全方位地展现了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新成果,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注和参与热情,展现了学校的管理和师生的精神风貌,必将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将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徐加臣 龚秀珍)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