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增强安全素养——泰安市实验学校崇仁校区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3-30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泰安市崇仁学校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素养”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以多种形式、从多个层面组织师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同在国旗下 携手讲安全

  3月29日上午,值周校长刘珂老师利用国旗下讲话,做好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工作。在国旗下讲话中,刘珂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并向学生提出了安全注意事项,收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小小交通志愿者 上学路上讲安全

  “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位孩子、家长的期盼。活动中,同学们走出校门,化身交通安全小志愿者,向家长们讲解安全知识。

  交通知识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

  2021年3月29日下午,泰安站派出所卧龙峪警务区警长周广成来到学校,以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的身份走上讲坛,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为有效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我校积极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校医吕娜为学生讲解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

  预防传染病 我们在行动

  开展春季常见病安全教育,对学生家长进行《中小学生春季常见传染病及预防》知识的普及宣传,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生动丰富的安全主题活动,同学们立志在校园里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