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党校成立

2021-03-30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为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3月30日上午,山东省首家高职院校学生党校——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党校正式成立。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应新出席学生党校启动仪式,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鲁锦致辞,学院党委书记张韧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主持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仪式。

  鲁锦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成立学生党校是加强大学生党性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全市高校党建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搭建了创新载体,在加强大学生党性教育上走在了前头、作出了表率。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韧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党校将作为培养大学生骨干、提高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的主渠道发挥重要作用。张韧勉励学员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提高素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要志存高远,筑牢信念,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主动参与,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和模范言行影响带动其他同学,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党校是目前山东高职院校中唯一一家学生党校,以“高擎党旗,铸魂育人”的山服党建品牌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和培训的新平台、新载体。学生党校实行学分制,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进行培训。

  近年来,学院党委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办学治校各个环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塑造“高擎党旗、铸魂育人”山服党建品牌,实施政治引领、模式创新、制度建设、活动载体、督导保障、典型示范“六个抓好”系统工程,学院党委顺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成立学生党校,提升党建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赵明明 毕研兴 张柏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