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1-04-02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2021年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泰安第十六中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班干部及优秀团员代表,来到泰安市岱岳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烈士”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民阶主持。首先,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然后,党员、团员代表发言,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付玉民就本次活动发表讲话,他希望全体与会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意,瞻仰了1000多位长眠在此地的烈士墓,并举行扫墓仪式;接着,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看到这么多珍贵的实物、感人的照片,听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全体师生对泰安革命史有了更多、更直观地了解,对所有烈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无畏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先烈们的无私献身精神,极大鼓舞了大家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斗志。

  同时,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其他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广大学生登陆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网站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教育引导青少年了解优秀传统文化、铭记革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

  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学生宣传清明节的深刻含义,尊重传统,传承文明,缅怀先烈,展望未来,让学生接受传统教育,从而培养民族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主题班会活动:唱爱国歌曲、诵革命经典、讲英雄故事等,目的是让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开展了清明节祭先烈专题手抄报、绘画及征文活动,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加深了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每班选出质量优等的作品贴到宣传栏让全校师生共赏。

  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全体师生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培养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操。另外,学校也以此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先烈遗志,心存中国梦,做一个身体健康的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笃志报国的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