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同圆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红色文化”活动

2021-05-06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热情,新城街道同圆社区联合肥城约读书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宣讲红色文化活动。社区儿童及家长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唱起《歌唱祖国》经典红歌,孩子们用饱满、高亢的热情迅速点燃全场氛围。随后,约读书房李老师为儿童们发放了红色经典绘本《小英雄雨来》,并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这本书讲述了小英雄雨来聪明、机智、勇敢地和八路军一起英勇抗敌,在日本鬼子和汉奸和刺刀威逼下视死如归,多次机智地逃出日本鬼子的魔爪,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龙山小学二年级五班的孙雨晨说道:通过阅读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是在家或外面不能软弱,更不能娇气,应该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也要在学校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小雨来的坚毅、勇敢、机智、临危不乱等优秀的品质。

  通过本次活动,向社区儿童宣传了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情怀,把红色种子种进孩子的心里,让孩子和家长们在绘本世界中互动交流,收获知识和快乐。(通讯员 楚迎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