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白峪店子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2021-05-14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陈燕) 5月8日到14日为全国防震减灾宣传周。连日来,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街道白峪店子小学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学校利用办公楼门口LED屏幕滚动播放“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等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动画片,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防震减灾校园氛围。

  开展主题升旗仪式。5月10日,学校举行了以“5·12防震减灾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认识地震风险,掌握减灾技能,增强防范意识。

  线上安全平台教育。组织全体师生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观看“防震减灾日安全教育直播讲座”等形式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和突发灾害逃生自救技巧,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举行安全应急演练。5月12日上午,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当警报响起时,各年级教师迅速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离开教室,撤离教学楼,按照规划路线到达指定安全地带。过程井然有序,师生安全、迅速到达集合地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