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小学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1-05-17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为期四天的“泰安市2021年小学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5月14日在岱岳区岳峰小学举行,来自市直及各县市区的参评教师,用自己精湛的课堂教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全市约4000名小学语文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观摩。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课型多样,有精读指导课、口语交际课和习作指导课。精读指导课执教老师从提升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出发,紧扣单元语文要素的落实,设计灵动、点拨巧妙、评价适切。学生参与积极,思考深刻,互动频繁,思维成果异彩纷呈,赢得了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口语交际课中教师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交际欲望,规范学生的口头语言,提高口语交际能力,培养良好的听说态度和语言习惯。习作指导课中老师注重写作方法的点拨,让学生从中受到启发,拓展思维,激发了学生的写作欲望。

  活动现场,近300名观课教师学习氛围浓厚,他们时而仰头凝视,时而奋笔疾书,专心致志学经验,听课记录本上更是密密麻麻。线上观课者,聚精会神,早早守候在直播间,线上直播为全市小学语文教师观摩优质课例提供了便利。

  “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积极落实新教材新理念,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既提供了参评教师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搭建了观摩教师交流研讨的平台,充分地展示了全市小语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对全市小学语文教育质量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旭说。(通讯员 楚晓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