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春不散场逐梦新远方——泰安实验中学隆重举行2018级毕业典礼

2021-06-01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春秋代序,岁月不居,夏的蓊郁换了春的花簇。三年征途,千个日夜,2021届学子怀揣梦想,披荆斩棘,跨越了生命旅途中的一个重要阶段,迎来了毕业。5月30日,泰安实验中学隆重举行以“情系母校,青春飞扬,梦想启航”为主题的高三毕业典礼,共同铭记那些孜孜以求的日子,那些并肩奋斗的时光,那些默默陪伴的守望。共享桃李芬芳,共话别离眷恋。

  2018级的学生家长和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会场。在同学们与家长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干部以及2018级所有任课教师们隆重入场,那掌声热烈而持久。

  在十八响的礼炮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学子们面向国旗,同唱国歌,庄重敬礼。他们或目光含深情,壮志寓心中;或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校长王冲在这个隆重而庄严的时刻饱含深情地给实中学子们上了“最后一课”。王校长首先以喜悦而高亢的声音,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以及家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高三全体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又满怀欣慰与骄傲地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四句话:第一句,希望同学们涵养实中的九种品质,投身报效祖国伟业。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第二句,希望同学们携手感恩善良的品格,奠基丰厚幸福人生。感恩父母、珍爱亲情;感恩老师,敬业奉献;感恩每一个辛劳付出的人。第三句,希望同学们展示各美其美的风采,携手奋进伟大时代。在未来人生发展中涵养博采众长的视野、兼容并蓄的格局、海纳百川的胸襟,为别人的幸福而奋斗,在团结拼搏中共赢美好未来。第四句,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创造广阔美好未来。锤炼担当的能力,不困于旧日、也不惧未来,在坚守信念中砥砺品格,在奋勇拼搏中磨砺意志,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一个备受社会尊重的人,用辛勤的劳动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王校长相信每一位实中学子都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最后王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一路顺风,捷报频传!

  教师代表董伟表示能够有幸陪伴大家走过水晶般璀璨时光而倍感幸运。漫漫长路,万般不舍,在同学们远行的行囊里董老师安放了殷殷嘱托:一是心有热爱,常怀感恩,让前行更有力量;二是以扎实的学识筑基,以谦逊的态度固本,以明确的理想定向,以勤恳的行动蓄力,胸怀山河,矢志奋斗;三是不卑不亢,笑对挫折,铭记责任,勇于担当。

  戚晓瑞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首先向每一位为孩子成长倾注爱心和智慧的实中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希望高三学子在未来的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有责任有担当,勇敢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张雨欣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回忆在母校度过的三年高中时光,张雨欣言语中满是感恩。她感谢三年来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关怀陪伴、父母的悉心照顾。她表示高考的号角已然吹响,未来的大门即将敞开,同学们会一如既往地秉承实中人“各美其美,尽善尽美”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2018年8月,他们走进泰安实验中学,报到时的欣喜好奇,军训时的汗流浃背,课堂上的精神饱满,运动会上的奋力拼搏,远足的振奋人心,誓师大会的气宇轩昂……电子屏幕仿佛是时光机器,记录了2021届学生三年来的生活点滴,如在昨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条红围巾,一颗感恩心。学生们为家长围上一条红色围巾,表达对父母的理解和深爱。成长方知父母艰辛,体悟才懂父母深情,同学们和父母牵起手,互相凝视,眼含热泪,紧紧相拥,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老师们深受感染,悄悄擦去了眼角的泪。

  春风化雨,师恩难忘,一束鲜花,一份深情。长大方知年少纯,回首才知师恩深,毕业生代表诗朗诵《老师,我想对您说》让不少师生激动落泪。伴随着校领导、班主任的祝福视频,同学们手捧鲜花,真诚而庄重地献上鲜花并深深鞠躬,那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亦传递着三年来温馨的回忆、成长的欣喜、成绩的突破、衷心的感恩,场面庄重又温暖。

  在高考的征程中,朝夕相处的班主任们更是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典礼中最激动人心的是班主任演唱的歌曲《光阴的故事》。他们动情演唱,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饱含了高三老师殷切的希望,浓缩了深厚的师生情谊,赢得了场下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相信这份承载着爱与期望的祝福,能给予高三学子们更多前行的力量,助推他们全力以赴,圆梦高考。

  句句叮嘱寄希望,声声祝福情意长。祝福视频《2021,高考向前冲!》汇集了来自校领导、亲人、学弟学妹、学校职工和高三全体老师们热情洋溢的祝福,这满满的能量再次点燃了同学们的奋斗激情。所有人希望2018级高三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增强报国本领,传承文化,向阳而生,享受拼搏,做最好的自己,成为支撑中国发展的脊梁。

  青春不散场 ,少年赴远方。临别之际,多少不舍,学校特意制作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册,为大家留住这段青春岁月,鼓励大家策马扬鞭,奋斗新征程;砥砺前行,扬帆再起航。

  临别之际,款款情意,同学们在毕业留言册上抒写难忘的奋斗时光,写下高远的志向。四位学生代表走上台,朗读自己的留言,舒缓中有不舍,铿锵中有展望,预祝母校蓬勃发展,屡创辉煌。

  全体高三学生献给母校奇石一座,奇石底座长99厘米,宽59厘米,寓指“九九归一”,表示同学们永记师恩,不负栽培。旁边的松树四季常青,坚韧不屈,加上石头的沉稳厚重,象征我们实验中学无限美好的未来!松石可期,也希望所有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常会主任代表2018级全体师生向2019级代表张全杰主任传递战旗,各班完成班旗交接仪式,十二面火红的战旗在风中舞动,这是青春的誓言,这是奋斗的号角,青年人朝气蓬勃,18岁未来可期!

  不诉离愁,不诉哀伤。典礼的最后,同学们再次高喊口号,大声宣誓,三载的卧薪尝胆,他们无悔于朝气蓬勃如旭日般的年龄;三年的厉兵秣马,他们无愧于清新芬芳如甘露般的年华。面临毕业,没有遗憾,只有充实;将要告别,虽有伤感,更有憧憬。

  踏过成功门,定将功成名就!高三学子定会以他们的豪情,策马扬鞭蓬勃少年今夕追风去,乘风破浪灿烂人生明朝入眼来。

  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错过和相遇,三年耕耘成追忆,千里之行正扬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又有一批活力蓬勃,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即将乘上通向未来的列车,成为祖国栋梁。今日告别,来日再见。愿2021届实中学子们轻启长帆,一路向光,寻得一方天地试翼,不负年少。此去经年,互道珍重,祝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通讯员 席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