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爱我家乡 励志筑梦——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师生远足活动

2021-06-10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为深入落实学校课程改革计划,增强学生体质,强化集体意识和纪律观念,培养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树立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的情感,6月10日上午,泰安第十六中学组织部分师生开展了以“爱我家乡 励志筑梦”为主题的远足行活动。

  活动前期,学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从目的、人员、路线和安全保障等方面作了精细分析和周密安排。

  出发前,全体师生举行了远足活动启动仪式。首先,校长付玉民作动员讲话,接着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远足宣誓及学生代表发言,然后在大家响亮的口号声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此次远足路线以山路为主,全程近30华里。大家有序行进,校旗、队旗、彩旗迎风飘扬,同学们时而欢歌笑语,时而口号嘹亮,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一路欢歌,穿越在幽静的山林里;一路青春,行走在蜿蜒的山路上。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后,大家顺利抵达最高点--马鞍山,以天空为背景,用青山作舞台,远足励志教育活动在此进行。首先进行的班级拉歌比赛,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唱出了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然后下港镇副镇长张本刚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下港镇“群红渠”、“万亩板栗园”、“山东省林业省长示范园”等建设过程,如今的枝繁叶茂仿佛诉说着下港人民光辉的奋斗史,让全体师生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与辛勤付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教育课;同时,消防队员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森林消防课,讲解了山林防火的相关知识,展示了消防器材的运用,让大家明白了山林防火的重要性。

  最后,校长付玉民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30华里的远足是一场“硬仗”,是对师生们身体素质与心理承受能力的锤炼,这是一次最美的远足,更是一次难忘的“长征”,是一次意志的锻炼,更是一场自我的挑战,它将永远定格在同学们美好的青春记忆中。

  在随后的自由活动中,每个同学都玩得很尽兴。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已近尾声。返程途中,远足队伍一样的整齐划一,一样的朝气蓬勃……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外生活,培养了学生吃苦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爱大自然的情怀,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