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网络素养提升”文明实践活动

2021-07-23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观摩人工智能应用、VR体验网络病毒消杀、参观互联网党建展厅……7月23日,来自泰安一中新校区的50余名高中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泰山信息科技公司参加“网络素养提升”文明实践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泰山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泰山信息科技公司联合泰安未来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切实提高全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在泰山信息科技公司青少年科普基地,师生们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学习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医疗系统、“视联网”项目、“旷视人脸识别系统”等。在VR体验区,学生戴上VR眼镜,进入“消杀电脑病毒环节”,通过视觉冲击等切实感受到“病毒的顽固与危害”,形象生动,场景逼真。

  随后,同学们来到公司二楼的“泰山区互联网行业党群活动中心”,观摩了“红色领航,凝聚‘硬核战斗力’”、“红色互联,积蓄‘发展原动力’”、“红色汇聚,赋能互联网行业发展”等6个板块,了解了全区互联网行业党建情况。活动中心配备的党史教育电子终端,在智能技术的助力下,为大家展开一幅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时代画卷,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鲜活”起来。

  现场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获取了网络安全知识、认识了网络安全风险,同时也接受了“红色洗礼”,非常有意义。今后将远离网络不安全、不文明行为,争做新时代青少年“好网民”。(通讯员 张颖 霍晴川)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