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网格”传递“大温暖” 泰安市实验学校实行“育人网格化”管理

2022-04-01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近期,泰安市实验学校实施“一格十人”的全员育人网格化管理,即把每班五十位学生细分到每一个网格内,由一位老师来具体关注,保证“不漏一人”。每一位任课老师通过“一格十人”的包保任务,与家长电话微信沟通或“云家访”,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行为习惯、体育锻炼、心理情绪等各方面的情况,共同解决每一个孩子居家学习中所面临的问题,形成教育合力。

  网格里的“爱学习”。每一位网格的负责老师均关注着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态,既与家长聊,也跟孩子聊,并给予状态不佳的学生以心理疏导,还通过成立互助小组的形式来调动组员学习的积极性。多样的形式打破了孩子居家学习的单调,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网格里的“好习惯”。老师引导学生播下一种良好的生活及学习的好习惯,指导学生居家生活有计划,学习生活两不误,劳逸结合效率高。

  网格里的“运动风”。老师结合学校推出的运动课程,通过“一格十人”向同学们推荐一些韵律操、亲子运动等,倡导每一位同学每天坚持锻炼,享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网格里的“好心态”。为帮助学生和家长尽快消除居家学习所带来的种种不适与困惑,引导同学们阳光健康幸福成长,老师通过“一格十人”联系家长,指导居家的教育方法,转变教育理念,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心理状况,并给予相应的心理安抚和指导。(通讯员  孙文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