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4-04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清明节将至,泰安第十六中学结合当前线上教学及疫情防控的实际,组织全体师生居家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清明节线上系列主题活动,以特殊的方式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召开“祭英烈,传精神”线上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全体班主任充分利用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空中课堂形式积极召开了主题班会,播放了件件感人的英烈事迹,阐述了先烈的崇高精神,回忆了大量的当今英雄,学生们内心震撼、感慨万千。同时,班会课也积极号召全体家长做到绿色祭扫、文明祭奠。

  举行“颂先烈,学英雄”线上红色经典演讲及手抄报、书法绘画比赛活动。积极发动学生精选英烈故事,提炼感人抗疫事迹、汇集优秀书画素材,活动中一段段演讲,一份份报刊,一副副书画,都体现了对先烈前辈的礼敬,对清明底蕴的阐释,对当今英雄的颂扬。

  开展“云祭扫,寄追思”活动。发动全体师生、家长登录泰安文明网,积极参与网络祭扫,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抒发情怀寄托哀思,在留言栏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想,并向英烈“献花、鸣钟、敬礼”,以更文明更安全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英烈的缅怀、敬仰之情。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取得了良好的德育教育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