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云”端课堂 同样精彩——东平一中初中部线上教学扎实有效进行

2022-04-11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停课不停学,相聚在云端。为筑牢疫情防线,自3月21日起泰安市东平县中小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从“校园”到“云端”,东平一中初中部科学部署、迅速落实、家校携手,认真做好有爱、有序、有质、有效的线上教学。教育引导同学们度过一段安全、健康、高效的居家学习时光。

  线上部署
  落实一个核心,加强线上监管。东平一中初中部对线上教学课时数、时长、教学内容以及学生五项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予以明确,科学设计课程安排。建立了教师包保学生机制和干部“听课、巡课”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进行调度,让网课质量很“在线”。


  副校长李秀梅负责总体调度线上教学工作,姜明峰、傅盛夏具体分工负责。傅盛夏督导数学、英语学科线上教学;郑冬菊督导语文、政治、生物学科线上教学;赵燕汝督导历史、地理学科线上教学工作。督导教师每天下午4点前总结当天学科教学情况和学生情况,发到教师群里。
  精彩展示
  为保障教学质量,每天班主任召开居家学习攻略家长会、开展线上心理辅导课、推送线上活动课,居家体育锻炼等。班主任全程跟进听课、作业,关注特殊群体,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为了疏导同学们居家学习的紧张心理,每周二下午定时为同学们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接纳心方安,心定学有成”,同学们一致反映心理健康教育的疏导非常有效,大家都能按要求在家居家隔离,做好防护的同时认真完成网课的学习。
  学习总结全体教师共同研讨线上教学模式,实施集体备课,精心打磨每个环节,关注细节,严控时间,提升课堂效率。线上学习,大家一起努力,病毒隔离距离,却隔离不了爱和知识。同心战疫,众志成城期待花开疫散,重返校园,再一起并肩作战! (通讯员 杨莉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