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一项省级课题顺利结题

2022-05-12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近期,由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承担的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重大委托课题——《基于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低段识字教学策略研究》,顺利结题。“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丰硕的成果,是该课题成功结题的关键。”课题主持人徐杰说。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教学经验的语文教师,徐杰一直致力于语文课堂教学改革。自2012年开始,徐杰在低年级随文识字教学实践中,进行大胆尝试,遵循学校“生本、快乐”理念,创新形成了“生本快乐”的低段识字教学模式——“三段阅读识字教学”、“随文识字,随字识文”,让课堂做到简约、扎实、有趣味,推进了学生阅读能力和语文素养的全面提高。徐杰先后在全市统编教材培训会上为全市小学语文教师做“随文识字”专题培训,在全国简约教学成果交流活动中做《以儿童方式教识字,让简约课堂润童心》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该课题的实施过程中,徐杰带领课题组成员严格按照课题研究的管理办法,采取节点规范、过程管理的策略,保证了课题的顺利实施和结题。该课题的顺利结题,必将激励学校更多教师参与到课题研究的队伍中来,引领教师走专业化发展之路。 (通讯员  孙雨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