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打造优质师资骨干力量!岱岳区教体局开展骨干班主任培训

2022-05-14 2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五月艳阳天,成长正当时。5月14日,泰安市岱岳区教体局在区职教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骨干班主任培训班。

  岱岳区职教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校长)张立民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岱岳区教体局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宣传科科长李云涛参加活动。

  岱岳区教体局师训科科长张庆俏对本次培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岱岳区教体局师训科副科长杨运会主持开班仪式。全区中小学骨干班主任9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后,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泰山学院王莉作《立德修身铸师魂 不忘初心育英才》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专家简介

  王莉,中共党员,法律硕士,泰山学院副教授。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师德修养及法学研究,先后讲授《师德修养与教育法规》、《思想道德与法治》、《行政法学》等多门课程。从教近20年来,先后获泰山学院“最受欢迎的十佳教师”荣誉称号,荣获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全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三等奖、首届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等荣誉。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主持省市及校级多项课题,并多次荣获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下午,泰安第四中学胡斌作《聆听花开的声音 做有价值的幸福人》班主任专业成长专题讲座。

  专家简介

  胡斌,泰安第四中学地理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2001年参加工作,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先后获得岱岳区优秀班主任、泰安市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博采众长先后成立了岱岳区名班主任工作室、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担任班主任以来不断探索班主任如何充分利用自身角色优势,在班级管理中如何将心理学与班主任工作完美融合,发挥其不可替代的作用,找到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操作模式。

  本次培训分批进行,包括线下集中培训和返岗实践研修两个阶段。内容丰富,活动详实。两场专题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开始了团队建设文体活动。

  开展骨干班主任培训,凝聚育人共识,凝聚教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顺应需求、聚焦问题,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充分融合了师德正面教育和教育前沿思想,通过培训,感觉到收获满满,信心满满,斗志满满,必将为“岱岳教体,永争第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