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教科院初中学科教学教研实验点揭牌活动在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

2022-09-23 14:5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市强镇筑基工作要求,提升农村学校教学教研水平,泰安第十六中学被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选定为“泰安市初中数学、英语两个学科教学教研实验点”。

  9月21日上午,教学教研实验点揭牌仪式在泰安第十六中学进行。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魏学良、泰山景区教体文旅办公室主任苏秀珍为学科教学实验点揭牌。随后,泰安高新区一中与泰安第十六中学签订了“学校结对帮扶协议”。

  活动由下港镇教育办公室主任李永平主持。

  泰安第十六中学校长付玉民就本次活动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管理理念与办学特色。对长期以来,市教科院、景区教体文旅办公室等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学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开展新课标引领下的“学标、对标、用标”教学实践与创新活动,牢固树立全环境育人理念,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科研兴校,开拓进取,再创泰安第十六中学教育教学新篇章!

  泰安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强调,强校必先强师,强师依托强科,振兴乡村教育的希望在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专注乡村的教师队伍。希望泰安第十六中学以此项活动为切入点,突破学科发展和人才成长瓶颈,借势而为,全力以赴,通过“学科教学教研试验点”这一平台建设,利用好市级名师资源和专家团队资源,抓课改、提质量、缩差距,带动更多教师读书、善学、勤研的专业成长,实现强科、强师目标,把学校建成辐射带动周边学校的“农村学科教研”制高点,“教师团队成长”示范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成果”原生点,努力打造乡村教育振兴的样板学校!

  活动同时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资助。会后,开展了送教助研和专家评课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