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体育公园正式开园

2022-09-27 11:5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3日下午,泰山科技学院“泰科体育公园(TaiKe Sports Park)”开园仪式举行。作为国内高校为数不多的校内体育公园,它的落地将极大助力泰山科技学院成为中国最体育的非体育大学这一奋斗目标。

IMG_256

  当天下午4时许,开园仪式在体育公园西区五人制足球场举行。山东省体育总会、泰安市教育局、泰安体育总会、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山东省电子竞技协会相关负责人;泰山科技学院校领导耿献文、彭春雷、刘阳、丁海奎出席开园仪式。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竞技体育中心全体教师、教练员,全体校运动队队员、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校副校长、体育委员会主任谢承红主持。

  据了解,泰山科技学院体育公园是顺应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和“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在“四位一体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及“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价值观引领下建造的集竞技性、团体性、对抗性、极限类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运动基地。公园占地200余亩,规划设置球类运动区、极限运动区、泥土体育区、水上运动区、大众健身区和环跑区,可同时开展5人制足球、篮球、排球、皮划艇、浆板、攀岩、橄榄球、棒垒球、轮滑滑板、拓展训练等10运动项目。学校也将结合青年人的喜爱和竞技体育的全球流行趋势,逐步推出卡巴迪等新兴体育运动项目。

IMG_256

IMG_256

  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董事、副总裁黄春有宣布体育公园开园。耿献文在开园仪式上表示,体育的功效是持久和终身的,学校发展足球、篮球、排球、游泳、铁人三项等团体的、对抗的竞技体育项目,首先是帮助学生塑造体育精神,其次才是锻炼身体。体育公园的开园,是泰山科技学院立志成为“最体育的非体育大学”的具体体现。学校期待无数的泰科学子通过学校的竞技体育项目以及体育公园在内的所有体育基础设施,以体育人,淬炼精神,锻造人格。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据了解,泰科体育公园的落成,将意味着与学校恒温游泳馆、标准田径场、5K健身房、羽毛球场、网球场、健美操/武术训练厅、营地研学厅以及省内高校中为数不多的标准沙滩排球场,构建融合为“地面、空中、水上”的立体式体育生态圈,形成“体育+”和“+体育”的场地互联,铁人三项、游泳、斯巴达、沙排、野战营、篮排足、极限项目、传统项目等数十个运动项目将在泰科的体育活动场地之间产生互联。学校体育活动面积将达350余亩,占学校当前总面积的43%左右。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竞技体育工作机制,组建竞技体育中心,每年划拨100万元体育奖金;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出沙滩排球场地、营地教育基地以及今天的体育公园,恒温游泳馆也即将竣工、体育馆即将启动建设;学校丰富竞技体育育人项目、设计了泰山野战训练营、淬炼领导力课程、泰山杯和汶河杯系列赛事、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强化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在配齐配强体育公共课教师的基础上,拥有9名国家省级及以上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教练(规划引进40位)、10名营地教育中心高水平教练员,其中国家健将级运动员4名、国家一级运动员5名。(通讯员 徐丙鑫)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