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诵国学经典 展名士风采 泰山学院附中弘信校区开展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活动

2023-03-29 18:0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翩翩君子风,琅琅诵读声。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经典神韵,领略传统文化魅力,收获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3月16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小学部开展“诵国学经典  展名士风采”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活动。

IMG_0012_副本_副本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经久不衰,弘信学子以昂扬的精神、嘹亮的声音,奏响了诵读《弟子规》的旋律,叩开了中华国学经典的大门。

  伴随着清新素雅的背景音乐,学生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全情投入,国风、吟咏、乐器、舞蹈等与弟子规特有的韵律美、节奏美和意境美相融合,使比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展现出经典国学的魅力,传达出文化之美,诵读之乐。学校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鼓励附中弘信学子不仅要在日常中规范言行举止,更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懂孝道、知礼仪、品经典,在阅读中塑造良好品格。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本次诵读活动,不仅让学生重温经典,更帮助学生明礼仪规范,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在诵读中明理、在诵读中践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  刘羽辛  周继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