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提升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3-04-14 15:3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在4月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大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稳定工作有关精神,总结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丰富师生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通过观看宣传片、发放安全教育丛书、参观公安系统系部分防爆装备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分为会议和现场启动仪式两个环节,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泰安市公安局以及岱岳区公安分局领导和民警代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系部主任、书记及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会议环节,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正玉分别与三位副院长现场签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学工处、护理系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保卫处传达汇报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相关精神和内容。会议指出,学校安全稳定不仅是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也是学院争创一流高职院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各处室、系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树牢底线思维,总结经验、找准短板,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守住一个底线、落实两项机制、突出三项重点”的思路,围绕政治安保维稳和校园安全管理两大主题,不推不躲,主动协调,亲自抓、负总责,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问责到位,打好安全工作的“组合拳”。会议同时对做好下步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与责任落实、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在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学生代表做出承诺发言,学院领导和公安部门领导共同为学生代表发放安全教育丛书和反邪教渗透宣传单,并为学生安全教育宣传队进行了授旗,随后黄书记宣布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为了让师生们对禁毒、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反恐防暴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有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学院专门邀请泰安市公安局以及岱岳区分局相关民警来校进行相关知识宣传普及、相关装备展示。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让师生们对邪教真实面目、毒品危害、网络安全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据悉,14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依托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推送多期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专题内容;同时,组织在校班级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课,依托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分专题、分类别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系统深入的介绍,还将利用校内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电子屏等媒介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宣传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突出抵御和防范宗教势力渗透、防范电信诈骗、公共卫生安全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学习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国家安全责任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