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学院附中弘信校区举行2022级初中少先队建队暨小学二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2023-04-20 16:3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举行2022级初中少先队建队暨小学二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2022级初中少先队建队暨二年级小学生分批入队仪式 (37)


  队旗飘飘。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队员们以挺拔的身姿,标准的队礼,向队旗致敬。

2022级初中少先队建队暨二年级小学生分批入队仪式 (11)


  队歌嘹亮。队旗下,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昂的歌声表达出少先队员的激情与理想,表达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表达出少先队员与祖国共奋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寄语队员。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红为仪式致辞。高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12个新建中队、232名新入队少先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体辅导员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寄语少先队员:要心中有梦,好好学习;要眼里有光,好好锻炼;要脚下有路,好好生活。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积极锻炼,树立劳动最伟大、劳动者最光荣的意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劳动中磨炼意志,在实践中进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队授旗。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弘信校区执行校长苏凡恭宣读成立少先队中队及聘任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高校长、苏校长为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弘信校区副校长武洪梅宣读加入少先队新队员名单。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以队礼感谢。

2022级初中少先队建队暨二年级小学生分批入队仪式 (29)建队 (13)

  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明亮的星星火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拥有了少先队组织的引领,在场的队员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定当不负嘱托,努力奋进!

  队员宣誓。七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苏辰浩冉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发言明志。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姬梦涵、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张梓晨上台发言。学生代表表示:“此刻,骄傲和自豪在我们心中荡漾;此刻,坚定的信念油然而生!我们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锻炼身体,培养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呼号退旗。王维龙主任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这响亮的回答,是全体少先队员郑重的承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体少先队员们定会树立理想,牢记使命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通讯员  王爱君 周继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