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青春健康教育大学生公益宣讲暨生命之光项目正式启动

2023-04-28 17:1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关注青春健康,呵护美好心灵。4月28日,由泰安市卫健委、泰安市计生协会、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泰安市青春健康教育大学生公益宣讲暨生命之光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政府主导、专业院校协同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具体行动,目的是以此为牵引,带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峰梅,山东省计生协会二级巡视员、健康指导部部长高鸿雁,山东省计生协会健康指导部四级调研员李宪忠,国家级青春健康培训师、专家组专家于雷,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正玉,党委副书记、院长荆丽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希贞,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刘荣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学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候佩强,以及各县市区、功能区计划生育协会负责同志,驻泰中学、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刘峰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关心关注青年学生身心健康,既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所应承担的义务。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它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持续抓好,带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创新、拓展成果,充分发挥“互联网+青春健康教育”的优势,借助网上平台,广泛宣传青春健康工作的理念、知识和方法,带动全市更多的学校和个人参与其中,真正将青春健康教育的内涵融入青年学生个人认知、思想观念和实际行动之中;要周密组织、形成合力,希望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抓好宣讲团队组建、人员培训等工作,迅速走进学校,发挥好青春健康教育生力军作用。其他有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立足职责、协作配合,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关心、关爱青年学生身心健康蔚然成风,让“生命之光”在全市永放光芒。

  高鸿雁在讲话中表示,做好青春健康工作,关心青少年成长,是社会各界应尽的责任、共担的使命,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各自的专业和优势,将青春健康工作始终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驰而不息抓出成效,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正玉在致辞说,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注广大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事业发展的一次生动体现,也是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深入推进校城融合,赋能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学院将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宣讲团队奔赴各个中学,与广大中学生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细致入微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帮助学生纾解心灵压力,保持身心健康,真正让广大青少年沐浴爱心的雨露,体味成长的快乐,感悟人生的美好。同时,学院将认真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机制,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推进校城融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努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荆丽艳、常希贞为“泰安市青春健康教育大学生公益宣讲团”授旗。

  仪式后,于雷教授现场授课《挑战与应对》,围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进行讲解和疏导。

  据了解,“生命之光”项目和大学生公益宣讲活动,以掌握专业知识的大学生为宣讲主力,以青年学生生理、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让大学生为中学生言传身教,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有利于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宣讲效果,对于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巢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