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书香满校园 经典伴成长---泰山学院附中弘信校区组织读书节系列活动美文诵读

2023-05-05 10:37: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翩翩君子风,琅琅诵读声。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传承经典、提升素养,形成“人人愿读书,处处可读书”的校园文化生态,领略传统文化魅力,收获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近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小学部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书香满校园  经典伴成长”美文诵读活动。


IMG_2849


  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仪表大方、声音洪亮,朗读的作品丰富多样:有诗词佳作、有爱国美文,各具特色,或委婉温柔、或铿锵有力、或慷慨激昂,活动现场处处读书声,声声入心田。

  跟随着他们,我们追寻“红领巾的足迹”;在“少年中国说”和“最好的自己”中领略新时代少年的风采;从“中国话”“中华诵”“满江红”中懂得了少年们对祖国的深情;在“诗经•卫风•木瓜”中感受中华传统的优秀美德……

IMG_2973

  他们用最真实的童声,演绎着语言之美,娓娓道来的是“你是人间四月天”的温暖;“诗意中国”“彩色的中国”“诗词里的中国”向我们激情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英雄战旗””那时那年的英雄”中感受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

IMG_3004

  本次诵读活动,学生用最真实的童声,演绎着语言之美,感受着经典美文永不磨灭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诵读的热情与兴趣。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让民族文化支撑中国脊梁,书韵飘香,香满校园。(通讯员  刘羽辛 周继涛)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活动美文诵读校园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