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家庭教育讲师团为家长传经送宝

2023-05-10 14:0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5月8日下午,泰安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团宣讲活动走进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师、泰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泰安市心理学会会长肖建光,为一年级二百余名家长带来《汇聚家校合力,培育时代新人》的家庭教育讲座。

  他从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家庭教养的策略、家庭建设注意事项、家校如何实现共育同行等几个方面,给一年级的家长提供了切实有效教育方法。他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家长们提供了几大教养策略,如:如何从“包办”到逐步“放手”;帮助孩子学会处理情绪;不惧怕孩子犯错,在犯错中寻找教育契机,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重视孩子阅读,抓住阅读黄金期;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等。同时,他还建议家长们要从“构建和谐夫妻关系、开好家庭会议、重视父亲陪伴”等方面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庭,让孩子在爱与力量中健康成长。

  随后,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教师、泰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王文博以“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为题,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她倡导家长们要树立“终生学习、提升育子能力”的意识;在培养孩子良好习惯方面要做到持之以恒;要重视孩子劳动及阅读习惯的培养;要找准方向,帮助孩子培养真正的兴趣、合理制定目标。同时她倡议广大家长用好家校沟通渠道,为特色班集体建设贡献力量。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一直以来,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重视家长学校建设,邀请家庭教育专家、知名班主任、优秀家长组成家庭教育讲师团,为广大家长传经送宝,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科学的育子理念,努力让“家校之花”共同绽放。(通讯员  王文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