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誓言铮铮 “食”刻行动——泰山学院附中弘信校区食品安全在行动

2023-05-12 11:18: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5月11日上午,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食品安全誓师大会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东,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秀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经济开发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展卫青,泰山学院附中副校长兼弘信校区执行校长苏凡恭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展卫青主持。学校食堂员工、义务监督员、学校管理团队、旅游经济开发区各学校(幼儿园)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及食堂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2023年5月11日泰安旅开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食品安全誓师大会 (27)图片提供:周继涛

  会上,朱晓东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校食品管理人员的知识和技能;要完善机制,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改善学校食品安全的薄弱状况,强化食堂内部管理,落实好两个责任,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张秀琛指出,好评永远是过去时,意见永远是现在时,改进永远是进行时。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坚定不移的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和生命健康。

  展卫青主持会议并总结,食品安全是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聘任食品安全监督员是一次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探索模式,要充分发挥其作用,真正保障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苏凡恭在会上介绍了学校五年来的办学成果,尤其是在食品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学校践行“视学校为家庭,视学生如子女,视职工为兄妹”的管理理念,将食品安全监督日常化和学生“先吃后评再付费”的方式,“提前试餐、师生同餐、校长陪餐、家长监餐、明厨亮灶、食谱公开”的运行机制,并强调要责任置顶,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畅通渠道,了解学生诉求,细致入微,做好暖心服务。

2023年5月11日泰安旅开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食品安全誓师大会 (5)2023年5月11日泰安旅开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食品安全誓师大会 (13)图片提供:周继涛

  学校副校长王德富宣读了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聘任决定,餐厅经理周丽做表态发言,餐厅负责人王常平带领全体餐厅员工进行宣誓。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精心打造“放心食堂”,真正做到学生吃得开心舒心,家长放心安心,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德富 周继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