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3年泰安市“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暨“分批入队”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2023-06-02 13:40: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6月2日讯 5月31日上午,泰安市“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暨“分批入队”示范活动在泰山区万官路学校隆重举行。共青团泰安市委、共青团泰山区委、泰山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泰山区各街道、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区各学校大队辅导员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手持鲜艳的队旗入场,拉开了“分批入队”示范活动的帷幕。一年级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注视着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目光炯炯,斗志昂扬,充盈着即将入队的喜悦之情。在大家的见证下,168名一年级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开启了星星火炬指引下的新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学校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队员们高举右拳,字字铿锵,一颗颗小小红心中种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红色种子。宣誓后,与会领导为一年级新建中队授中队旗,队旗接过手,旗手坚定地挥舞飘扬。

图片

图片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建中队辅导员、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全体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的青春誓言响彻大地,共同见证了168名新队员入队的光荣时刻。

图片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仪式上,最令人振奋的是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红色传递,是党团队组织的传递,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分别寄语少先队员们,引导他们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队员们回应以嘹亮的高呼:“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旗帜代代传!”

  永远跟党走

  红领巾宣讲团的成员慷慨激昂地向我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号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图片

  泰山区万官路学校校长、少工委主任刘衍光为新队员们送上祝福,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已经迈出了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第一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2023年泰安市“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暨“分批入队”示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示范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万官路学校,深入了解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红领巾飞扬心向党,薪火相传永不忘。本次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使少先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在新队员们心中播撒一颗红色的种子。愿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激励队员们牢记党的教导,争当栋梁之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