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学院附中弘信校区举行2023年一年级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2023-06-08 11:1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培养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6月1日,泰山学院附中弘信校区举行一年级少先队分批入队仪式,共同见证290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党委书记贾贞锋、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弘信校区执行校长苏凡恭,弘信校区管理团队,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仪式。童心永向党 争做好队员---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2023年一年级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15)

  队旗飘飘  队歌响亮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 鲜红的队旗高高飘扬,全体队员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员们嘹亮的歌声荡漾空中。

  传递责任  传递情怀

  贾贞锋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祝贺,向全体辅导员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寄语新队员:

  童心向党立志向——要从小立大志,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童心向党爱组织——入队是“人生第一高度”。少先队组织是少先队员的精神家园,要坚持佩戴红领巾,保护好红领巾,不要遗失和损坏红领巾;要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增长个人本领,为集体添光彩。认同少先队组织,产生归属感和自豪感;童心向党练本领——要尊崇劳动,从小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要注重锻炼,从小要跑起来;要热爱科学,保持对探索的兴趣。本领的提高并非一日之功,需要不断积累,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学会课上认真听讲,学会提出问题,学会与他人合作交流。

  希望少先队员们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打好基础,全面发展,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童心永向党 争做好队员---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2023年一年级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29)

  建立中队  聘任授旗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弘信校区执行校长苏凡恭宣读关于成立一年级各班少先队中队和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希望辅导员老师发扬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少先队工作,努力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贾贞锋书记、苏凡恭校长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颁发辅导员聘书。

童心永向党 争做好队员---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2023年一年级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18)

  宣布名单 传递荣耀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副校长武洪梅宣读一年级入队队员名单,少先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主席台前,准备佩戴红领巾。

  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

  薪火相传,延续的是对青春的追寻。六年级的队员们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这是一种荣耀的传递,更是一份责任的嘱托,看着胸前随风飘扬的红领巾,新队员的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童心永向党 争做好队员---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2023年一年级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14)

  代表发言  振奋人心

  刘清妍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决心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为学校争光,为队旗增辉!

  铮铮誓言  红色传承

  少先队员代表苏辰浩冉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铮铮誓言,铿锵有力 。

童心永向党 争做好队员---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2023年一年级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26)童心永向党 争做好队员---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校区2023年一年级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35)

  神圣庄严  共同呼号

  队旗下,新队员们紧握拳头,在白杨老师带领下庄严呼号,发出响彻校园的呼号——时刻准备着!(通讯员  王爱君  周继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