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凝聚泰护师生情 安全应急进万家”安全应急知识三下乡活动

2023-07-10 17:1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乡村儿童、村民安全技能,日前,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安全应急大篷车先后前往肥城中古田村、岱岳区颜谢小学、徂汶景区化马湾小学开展以“凝聚泰护师生情 安全应急进万家”为主题的安全应急知识三下乡活动,通过电子安全教具模拟演示,让乡村儿童、村民们更加直观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面对突发状况时的自我保护和互助能力。

  7月10日,岱岳区大汶口镇颜谢小学内,来自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早早地开始搭建逃生帐篷、调试电子灭火器,闷热的天气、忙碌的工作让志愿者们汗流浃背,“虽然天气很热,也确实很辛苦,但很充实,帮忙农村孩子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学生志愿者石博文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说。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乡村孩子讲授着电子灭火器、电子消火栓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进行操作。触电体验更是让孩子们直观真切地体会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除了各类电子教具的演示体验外,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泰护师生充分发挥医护类专业的优势,向村民们普及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基本的急救操作技巧。

  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和儿童参与体验,受到村委会、乡镇政府高度评价。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保卫处李新处长介绍,本次活动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延续,希望依托学院现有的安全教育电子教具,向乡村村民、儿童普及安全常识,同时强化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后续,相关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讯员  巢晶 )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