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教体局:建强教师队伍 担当育人使命

2023-09-01 17:28: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近年来,岱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内涵发展的关键因素,大力培养具有高尚师德、有教育教学特色及独特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群体,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

图片

  强化师德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岱岳区教体局坚持师德为底线红线,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明确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层层抓好落实。坚持党建领航,以“师德辉映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引领,发挥教师党支部涵养师德师风重要作用;定期召开师德专题会议,常态化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积极开展“强师德 正师风 作表率”实践活动,组织师德演讲比赛、最美教师宣讲、师德知识测试等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教师师德素养;着力构建“六位一体”师德监督体系,在评先树优中坚持师德一票否决,广大教师严守师德底线,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搭建培训平台,提升综合素质

  岱岳区教体局建立多学科、多层次、全覆盖的立体培训网络,邀请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每年培训6000人次以上。以促进校长和教师专业成长为核心的“岱岳教育双周论坛”已举办84期,参加学习人数达到6万余人次,已成为知名的培训品牌。每年暑期组织中小学校长到知名高校进行培训提升,2023年7月组织全区中小学校长和部分局机关干部赴北师大珠海校区进行暑期培训,提升校长的治校能力;组织300余名骨干班主任赴济宁参加全国名班主任高端论坛,促进了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组织227名新教师入职培训,促进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岗位需要。各类培训的开展,促进了校长和教师从“单一型”向“综合型”的发展,教师素质越来越高,教育教学能力越来越强,为岱岳教体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师资队伍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重典型引领,激发队伍活力

  岱岳区教体局高度注重培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每年组织“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2023年评选岱岳最美教师40名,岱岳区教书育人楷模80人,23人获评泰安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称号,拍摄“岱岳出彩教师”专题片,打造“岱岳出彩教师”,连续4年拍摄《师德闪光 一路芬芳》专题片,举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通过一大批典型示范带动广大教师以德立教、以德施教,教师队伍活力不断增强。(通讯员  李云涛)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