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卧虎山小学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典礼

2023-09-02 14:3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新的阶段,开启新的梦想;新的学校,迎来新的希望!随着新学期的到来,遇见你,满“新”欢喜——卧虎山小学2023级新生入学典礼隆重举行!静默了一夏的校园,在九百多名小萌新及其家长的欢声笑语中再次热闹起来。

  “你好,新同学!背上小书包,让我们从这里出发,实现我们的理想!”吉祥物“虎娃”“虎妞”作为校园宣传大使,早早地来到校门口,迎接每一位走入校园的家长和萌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分列红毯两侧,等待着新生的入校时刻!

图片图片

  知书识礼,启德立志

  期待已久的孩子们在学校领导、家长的陪伴下,正式踏入小学校门。迈进“知礼门”,寓意着从今往后知书识礼,启德立志。

图片图片图片

  状元跨栏,元气满满

  “状元跨栏”迎开学,美好期盼装满怀。孩子们一次跨过“聪明伶俐、元气满满”“左脚希望、右脚梦想”“健康成长,平安喜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迈出精彩人生的第一步。

图片

  击鼓开蒙,礼润人生

  一击鼓,明德远志;二击鼓,乐学勤学;三击鼓,健康向上。阵阵鼓声,振奋人心。

图片图片

  吉物祈福,展望未来

  红彤彤的火龙果寓意“红红火火”,水灵灵的鲜葱寓意“聪明伶俐”,圆滚滚的苹果寓意“平平安安”,还有寓意“大吉大利”的橘子、“身体旺旺”的牛奶、“学习棒棒”的糖果。一件件吉物意义深远,吸引着孩子和家长们的目光。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文明立心,静水流深

  文明,是一种静水流深的力量,也是学校送给孩子们的第一份修身养心之礼,在践行中感受生活的美好与温暖。

图片

  仪式篇

  脚步铿锵,国歌嘹亮

  阳光明媚的绿茵场上,18座彩色气球拱门迎风屹立,拱门下各班班主任、搭班教师,全体新生及家长依次就绪。开学典礼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这是孩子们在卧虎山小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自此,爱国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图片图片

  朱砂启智,立德明智

  “朱砂启智”又称“开天眼”。老师们用毛笔蘸朱砂在孩子们额头正中央,点一颗“小红痣”,称为“聪明”。一个红色的印记就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祝福孩子们聪明智慧,发奋图强。

图片图片图片

  尊师重道,薪火相传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燃烧的蜡烛,用知识之光照亮学生的心灵。一年级“尚礼级部”全体教师闪亮登场,庄严宣誓:“将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生最优发展作为奋斗目标,带着“爱与责任”勇毅前行。”

图片

  尊圣贤,敬师尊,兴中华之仁学,传华夏之薪火。一年级新生向老师行拜师礼。希望同学们入校后谨遵老师教导,成为国家栋梁!

图片图片

  谆谆教诲,殷殷嘱托

  “正之合”校级家委会主任徐学会、一年级(14)班乔子越家长依次发言,承诺带领全体家委会成员,积极反应家长意见和心声,努力做家校沟通的桥梁和榜样。

图片图片

  校长伏圣娟致新生寄语,对新加入卧虎山大家庭的萌娃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对今后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寄予深厚期许!   

图片

  五年之约,一纸结缘

  老师为孩子们颁发录取通知书。面对崭新的人生起跑线,希望孩子们勇敢独立、开心学习,茁壮成长!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播种梦想,收获未来

  梦想,像一粒种子,播洒在心的土地上;梦想, 像一条小溪,流淌在爱的河湾里;梦想,是一份美好的期待,更是激励前进的动力。孩子们来到教室,将自己的梦想卡片投入梦想箱中,期待着用自己的拼搏浇灌出圆梦的花果。

图片图片图片

  对诉言欢,初识校园

  为了迎接一年级的“小萌新”,老师们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精美的板报,还有那摆放整齐的课本、校服……班主任在教室内与家长们进行着小学阶段的第一次深入交流,交代开学准备、注意事项,为开学日做好全面统筹。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与此同时,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美丽的校园,学生们第一次仔细地观察校园环境,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集散演练,熟悉路线

  按照班级顺序,各班班主任和教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上学路线和放学路线的全过程演练,帮助孩子们熟悉校园环境,提高独立自主能力。

图片图片

  一场仪式,一次启蒙,一份希冀。入学仪式是孩子开始学习、走向成功的起点。祝愿学生们从此启迪智慧,铭志于心,迈开人生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为踏实奋进、志存高远的好少年!(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孩子们新生家长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