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外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开元中学举行

2023-10-10 22:32: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为充分展示山东省各市最新教学研究成果,山东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开元中学举办全省外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来自山东省各市的基础外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教研员和中学英语教师出席了此次盛会。此次活动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同时推动了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提升了教师的能力素质。

图片图片图片

  来自济宁孔子学校的孔令杰老师为本次展示课活动拉开了序幕,她带来了一节阅读课 Whats the highest mountain in the world? 孔老师关注语篇的意义,通过多重体验活动,在不同阶段围绕故事的内容展开教学,引导学生有序思维、有序表达,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品格的培养,让与会教师眼前一亮。

图片图片

  淄博市张店第九中学的翟羽佳老师执教的 Have you ever read Treasure lsland yet?是一节不可多得的优质课。翟老师在充分分析主题,解读文本的基础上,设置语境,以此为任务驱动学习。引导学生从文本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提炼关键词,继而运用信息进行有序表达。整节课干净,利落,获得在场专家和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图片

  还有来自威海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的王晓丽老师和来自泰安市泰山实验中学的李芳菲老师等优秀教师在教学中贴近学生的生活,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快速阅读找文章大意环节,贯穿阅读技巧在其中。教学目标明确,推进层次分明,达成预设目标。对文章的处理思路清晰,每一段落的处理都有侧重点。整节课的重难点突出,并设定相应的活动让学生突破重难点。课堂设计流畅,自然,以学生为本。学习目标明确,具体。不仅聚焦课本,还培养学生用英语向世界讲中国故事的能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本次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引导了教师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打造了基于大概念单元整体教学、落实了英语学习活动观并体现了“教-学-评”一体化高效课堂方面的正确指导。教师应把此次学习的宝贵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不断的成长,齐心协力提升英语教育教学水平。(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课堂教学活动老师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