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走近科学 “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山东省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泰山区站正式启动

2023-10-11 15:0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为全面提升泰山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推动科普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10月8日,山东省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泰山区站在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1009083416

  活动现场,开展了山东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流动4D影院、流动科技馆展品等特色科创类互动体验活动。在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和指导下,学生们互动体验了20余件科普展件、4D动感特效影院及科普小展台,实现了近距离了解科学、参与科学、关注科学,“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009083422

  学生们对这些科普展品和趣味展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动手操作,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此外,影视媒体也给学生们带去了全新的视听感受,让他们通过互动式学习方式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科技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也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009083504

  据了解,此次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将走进泰山区3所学校,受益师生达7000余人,把科普知识送到学校门口,让学生足不出校,便能学习到科学知识。接下来,泰山区将加大优质科普资源供给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用活、用好科普大篷车,在泰山区上下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持续提升,打通科学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刘小东 魏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