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汶阳书院为2023级新生举办入院礼

2023-10-12 17:32: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下午,2023级泰山科技学院汶阳书院200余名新生代表齐聚汶阳书院庭院,参加“即刻·追光”汶阳书院2023级新生入院礼,汶阳书院张振笋院长与汶阳书院导师共同参加,与汶阳书院学子开启书院生活新篇章。

  伴着歌声“向云端,山那边,书院里”拉开了整个仪式的序幕,汶阳书院学生会团队吹起《向云端》的青春号角,活动中一首首歌曲也代表着汶阳书院不断向阳而生的青春活力。汶阳书院师生共创的藏头诗“汶水汇菁莪,阳春一鉴开。书外承风起,院落花自开”也由逸雅堂工坊司维康同学挥毫泼墨跃然纸上,字里行间印刻着书院里的生机与美好。

  仪式现场,汶阳书院名誉院长张振笋为新一届“三长”团队的四位楼长颁发工作证,而一张张承载成长力量的书院入院证书也由汶阳书院导师、生活品鉴导师等书院教师团队亲手为新生代表依次颁发。随后,张院长对2023级汶阳书院新生赋予殷切的期待,张院长希望学子们在绿草茵茵,花香相伴的书院里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也希望大家遇见汶阳,共创汶阳,共享汶阳,在书院里彼此成就,共同创造属于汶阳人的星辰大海。

  新生代表汶阳书院/智能工程学院2023级同学周智超的发言,更是道出了这群“萌新”们的心声。是学长帮忙搬行李的背影,是初到书院品尝的一碗“下车面”,更是师生集体生日会对学生的温暖,深深地融入汶阳书院的“家文化”里面。而老生代表,来自汶阳书院/行政管理学院的罗怡学姐,更是给新生分享了三条书院成长攻略,从自身经历传授经验。

  仪式结束后,泰山科技学院汶阳书院还精心为新生们准备了由汶阳书院各项目工坊摊位汇集而成的汶阳特色文化展示区。拾艺工坊的数字油画涂鸦、时尚学堂的手工口红DIY、锦琅玕美食工坊的特色调酒及泰安煎饼、花时间工坊的插花艺术体验、“大白画”工坊的手绘插画描绘、“1+艺空间”工坊的综合材料艺术制作,琳琅满目的活动让书院家文化变得丰富多彩,也让汶阳书院以“鉴赏力”的核心领导力在此集成,与每位书院新生对话。

  泰山科技学院书院始终坚持以家文化为发展核心,着力打造“师生共同体”的书院朋辈家园,让每一位来到书院的学子不仅学习专业课,还要融入社区,全面发展,多元互动的师生模式也接地气打通了思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据悉,泰山科技学院共有七大书院,均以独具特色的书院文化影响与改变着每位学子的学习生活方式,学院打造“四位一体双院制”的办学模式让泰山科技学院的学子不仅是“上大学”,更是“学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书院学子新生工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