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院长马培安出席第七届中国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会议并作报告

2023-10-18 11:3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4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会议”在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举行,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是承办单位之一。学院院长马培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上,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褚国良、泰山学院院长彭淑贞致欢迎词。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作了题为《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工业智能系统及其未来展望》的报告,报告阐述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新近研究成果,提出了工业智能系统的研发思路与方法。“泰山学者”张焕水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朱群雄分别作报告并被授予报告专家证书。

图片图片

  在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发展论坛上,马培安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职业教育担当与瞻望》的报告。马培安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阐述了对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思考与瞻望。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学院牢牢把握“以教促产教育赋能产业、以产助教技术驱动教育、产教融合产教互融共进、产学合体产学双向赋能”四个关键点,通过人工智能产学研“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报告得到了论坛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会议为环境感知与保护、系统智能控制及自主控制等领域的国内外学者与技术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的理论与技术成果。会议聚焦环境感知与保护领域研究和新兴技术的融合发展,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洞察新方向,推动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