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学校举行2023级初中少先队建队暨小学二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2023-10-23 14:1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近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学校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3级初中少先队建队暨小学二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2023.10.12初一年级入队及二年级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3)

2023.10.12初一年级入队及二年级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9)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少先队大队旗入场。全体少先队员肃然站立,向队旗致以最诚挚的队礼。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弘信学校党支部书记苏凡恭首先代表学校向六年级各中队以及二年级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辅导员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寄语少先队员:做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少先队员;做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少先队员;做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少先队员;做志存高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人人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队员,不断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为光荣自豪的附中弘信擦亮校牌!

  副校长武洪梅宣读成立少先队中队及聘任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少先队员代表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苏校长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2023.10.12初一年级入队及二年级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30)

  副校长曹恒山宣读加入少先队新队员名单。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与新队员互敬队礼。

2023.10.12初一年级入队及二年级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68)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六年级队员李湦意作为领誓人带领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梁宥霖、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李佳欣发言明志,表示“‘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先队都为国家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身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王维龙主任带领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响亮地呼号。“时刻准备着”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响彻会场。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站在新的时代起点,雄关漫漫,唯有奋斗!附中弘信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将不负青春,不负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复兴奋勇前进!(通讯员 王爱君 周继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