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调研座谈

2023-10-24 16:0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强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座谈。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泰安市委会主委孙岱峰,泰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家民陪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西德及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赵强一行首先来到学院服饰博物馆,参观历朝历代服饰展厅、民族服饰展厅、国际服饰展厅与泰山民俗服饰展厅,了解学院服饰博物馆作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泰安市优秀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泰安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播传统服饰文化和民族服饰文化上的宣传载体作用。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调研座谈会上,赵强听取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关于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汇报,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发挥特色优势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与会人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招生就业、思政课程建设、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学生党校平台优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活动;立足专业优势,将中国传统文化、服饰文化、泰山文化、传统艺术技艺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政治思想引领、专业课程主体、平台项目支撑、实践活动保障”的文化育人模式;用好平台载体,积极建设学院服饰博物馆、“华裳天下”服饰展演项目等平台,建有“传统服饰文化”“齐鲁女红技艺”等省级、市级科研科普平台,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青年学子中入脑入心入行。(通讯员 李金强)

责任编辑:张斌